Windows7在BIOS中开启AHCI模式后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

/ 0评 / 0

在安装Windows7系统前没有启用SATA AHCI,而是用的IED模式来装的系统,在Windows7系统安装完后才启用了SATA AHCI模式,启动系统后,会遭遇蓝屏,且进不了系统。

原因:Windows7/Vsita禁用了 AHCI 驱动程序 (Msahci.sys),必须先启用SATA驱动,才能更改成AHCI模式。

要解决此问题,请在更改启动驱动器的SATA 模式之前在注册表中启用 AHCI 驱动程序。

操作步骤如下:

1、退出所有基于 Windows 的程序。

2、单击“开始”,在“开始搜索”框中键入 regedit ,然后按 Enter。

3、如果显示“用户帐户控制”对话框,请单击“继续”。

4、找到并单击下面的注册表子项: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Msahci

5、在右窗格中,右键单击“名称”列中的“Start”,然后单击“修改”。

6、在“数值数据”框中,键入 0 ,然后单击“确定”。

7、在“文件”菜单上,单击“退出”以关闭注册表编辑器。

8、重新启动系统,进入BIOS设置AHCI模式后,保存重启,这时候系统就可以正常启动而不会再出现蓝屏报错重启的现象,进入系统后会自动安装系 统自带的IMSM驱动程序,安装成功后会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.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