刪除.DS_Store文件

/ 0评 / 0

如果你或你的朋友使用MAC,与他共用过的USB Drive、网络共用磁盘上必然会出现很多令人讨厌的 .DS_Store 档案。究竟.DS_Store是什么?如何自动删及防止.DS_Store的档案生成?

1328165926_751

.DS_Store (Desktop Services Store),是Apple公司的操作系统创建的一个隐藏文件,里面保存著自定义目录的图标和背景图片等元信息。没错,听起来就好像Windows上的desktop.ini。当我们从Mac OS中复制文件到移动磁盘,然后从Windows操作系统读取的时候,可发现这些自动生成的文件。

其实.DS_Store自动删除及防止生成的。

1. 自动删除: .DS_Store cleaner


1328165926_599

这个.DS_Store cleaner有MAC及WINDOWS的版本,只需把资料夹拖进方格内,软件会自动帮你删除所有.DS_Store 档案了。

也可以使用终端输入:

sudo find / -name ".DS_Store" -depth -exec rm {} \;

2. 防止.DS_Store 档案生成

我们可以利用命令配置或软件来防止这些.DS_Store文件生成:

打开终端Terminal: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true

透过这两个方法,便可解决你使用MAC的小烦

简化一下

1. 打开终端 (Macintosh HD > Applications > Utilities > Terminal)

2. 输入命令: "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true"

3. 输入命令: "cp ~/Library/Preferences/com.apple.desktopservices.plist /Library/Preferences/"

4. 输入命令: "sudo chmod 777 /Library/Preferences/com.apple.desktopservices.plist"

5. 输入密码

6. 重启电脑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