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zz]Fedora如何在英文环境下使用ibus中文输入法

/ 0评 / 0

一般我们使用英文环境是没有办法使用中文的,这是因为我们没有设置在英文环境下的中文配置。下面我们在英文环境下配置中文输入法ibus使得我们可以输入中文。

首先,安装ibus   #yum install ibus  其次,将安装到文件复制到英文环境下  #cp /usr/share/locale/zh_CN/LC_MESSAGES/ibus* /usr/share/locale/en_US/LC_MESSAGES  将ibus设置为英文环境的开机启动项   #vi /etc/X11/xinit/xinitrc.d/50-xinput.sh 找到_im_language_list=”as bn gu hi ja kn ko ml mr ne or pa si ta te th ur vi zh”在列表中添加"en"保存,重新启动即可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